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崇礼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的事,我们都全力以赴

2021-06-09 15:21: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21年6月8日13时许,刑事侦查大队民警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有村民报警称:6月7日下午翻完地后将骡子拴在地中,6月8日早上5时发现自家骡子丢失,全家人已经把太平庄村所有地方,包括周围的农田、路段、树林都找了,可还是没有找到,请求帮助。接到指令后,民警迅速抵达现场.

民警经过现场勘察发现了骡子的蹄印,跟随骡子的蹄印,民警从田地里跟到了路面上。然而,硬化路面上没有蹄印,于是民警调取了周围大量监控录像。通过监控录像,民警发现骡子在其中一个监控的附近出现过,监控不远的地方是高速口的绿化带,有一片松树林。

民警进入松树林后发现了骡子的粪便,可骡子从树林出来以后就没有了蹄印,民警一直沿路从高速北口走到了大夹道沟村的一处搅拌站,民警向搅拌站工人了解情况时,工人说:“早上5点的时候有一匹骡子在搅拌站的门口,他们就把骡子带回了搅拌站院里。”

民警立即通知报警人到搅拌站辨认骡子,报警人来到搅拌站后立马认出,这就是自家走失的骡子。报警人喜极而泣,心中充满了感激,他紧紧握住民警的双手,眼中充满泪水,向民警表示,因为家庭贫困,2013年与弟弟共同购买了这匹骡子,花了12000元,骡子是他们两家种地的帮手,两家的所有耕地,甚至收入来源,都指望这匹骡子了。

撰稿:李梦琪

排版:褚丹枫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祁海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