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崇礼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高考首日!崇礼公安全力护航!

2021-06-09 15:37: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你有一千个理由“崇警”期待,你的人生,将开启下一段无限可能,为了梦想拼搏吧!“崇警”为你守护!

今天,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拉开了大幕,为确保2021年高考顺利进行,崇礼公安分局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聚焦广大考生需求,全警动员,全力护航高考。

维护考点周边治安秩序

对考点周边的出租屋、中小旅馆、网吧等场所开展安全检查和治安整治,对无照摊点、违规占道、黑车运营等进行拉网式清理;深入排查可能影响高考安全的矛盾纠纷、交通隐患等,及时解决问题、消除隐患;强化周边治安管控,划定安全控制警戒区域,设置隔离带和防冲撞设施,全面提升考场应急处置能力水平,采取定点守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法,提高考点周边巡逻密度和频次,及时妥善处理考生及家长的报警求助。

打击各类涉考违法犯罪

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配合有关部门开展专项整治,严打各类涉考违法犯罪活动:严格网上巡查管控,对传播涉考有害信息的个人、网站、微信、微博等媒体依法严肃处理;加强考点周边巡查监测,及时打击查处利用无线电设备实施作弊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打击生产销售无线考试作弊器材、组织考试作弊、替考代考、侵犯公共个人信息、涉考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

强化服务保障,开启绿色通道

建立高考“绿色通道”,在考点设立身份证联系点,设置服务保障提示牌,随时为考试迟到及未携带身份证、准考证的考生服务。

撰稿:李梦琪

排版:褚丹枫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祁海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