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崇礼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崇礼区检察院开展“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法治宣传活动

2021-06-09 15:56: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法治思想,努力践行以公开促公正,用听证赢公信的司法办案理念,6月7日,崇礼区检察院开展“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新时代检察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向过往群众发放检察听证宣传单页,系统介绍什么是检察听证、检察听证的范围及听证的程序等,增进了社会各界对检察听证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并通过现场答疑、以案说理、以案释法等形式让群众了解到公开听证是检察机关提升司法公信力、实现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的重大举措和有效途径,也是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有利实践。

下一步,崇礼区检察院将继续贯彻“能听证,尽听证”原则,进一步加大检察听证工作力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扎实推进检察听证工作,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

撰稿:闫云霄

排版:褚丹枫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祁海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