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崇礼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崇礼区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06-09 16:01: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4日,崇礼区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院长李静静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前,崇礼区人民法院党组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中央、省市区委关于教育整顿的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查自纠查找出的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制定详细完备的整改措施,为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李静静院长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和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围绕对这次教育整顿的认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分管部门、分管干警存在的倾向性问题;对“三个规定”的认识,落实“三个规定”情况;自己及家属是否存在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参股借贷情况;本单位政治生态存在的问题和不足6个方面进行深刻的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出沉疴积弊,提出明确的整改举措,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和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改进提高的目的。

党组书记、院长李静静强调,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教育整顿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一是坚持政治导向,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三个充分认识”,以高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抓严抓实查纠整改。二是坚持目标导向,抓紧抓实查纠整改。严格落实《崇礼区人民法院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聚焦顽瘴痼疾,立查立改,边查边改,强力整治积弊沉疴,务求实效长效。三是坚持效果导向,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既“关门”自省,又开门纳谏,全面了解群众的司法需求,以“群众点题-主动认领-公开问效”的方式,促进整改提升。四是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工作效能。市委书记武卫东提出“四个决不允许”,决不允许拖,决不允许软,决不允许散,决不允许慢。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刘雪松要求扛起责任,严禁等靠,坚决杜绝推诿扯皮。全院上下要牢固树立质效意识,增强自我加压的紧迫感,打好“提前量”,下好“先手棋”。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到服务保障冬奥大局中去思考谋划,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服务保障冬奥会筹办。五是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深化作风建设。坚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保持迎难而上、砥砺奋进,勇往直前、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撰稿:陈泽

排版:褚丹枫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祁海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