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崇礼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李明检察长到崇礼区检察院督导调研

2021-06-29 10:08: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3日,张家口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明到崇礼区院就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服务冬奥会筹办、信访维稳、“铁证工程”建设等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督导调研。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韩鲲和崇礼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岩峰参加调研。期间,李明与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座谈会上,崇礼区检察院检察长梁继东就前半年工作向李检做了汇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岩峰指出,“首都两区”建设和冬奥会筹办给崇礼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新机遇,崇礼检察院一定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目标,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在决战决胜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上贡献检察力量。

李明指出,当前,张家口已进决战决胜交出“两份优异答卷”的关键阶段。崇礼区院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肩负的责任,持续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勇于担当作为,确保每一个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一是学深悟透加强监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立足国际、国内两个大局,深刻领会“十一个坚持”的内在逻辑、理论体系、丰富内涵,统筹协调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把其核心要义转化到每一项检察工作中,体现在每一个司法案件办理中,高质效办案体现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优越性。

二是融入大局加强监督。进一步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找准工作切入点,真监督深监督,把每一项工作做出力度和效果,不断提升在冬奥会筹办大局中的贡献率,努力实现司法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三是深化改革加强监督。持续转变司法理念,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进一步完善证据审查标准,规范司法行为,健全工作机制,提高证明能力,全面推进“铁证工程”成果运用和效果转化。继续担当好试点责任,全方位发现问题、深入探究原因、系统解决问题,为下步全市推广,全面提升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能力作出贡献。

四是提高能力加强监督。进一步加强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树牢“求极致”工作理念,全面提升政治能力和法律监督能力,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创优。要持续深化教育整顿工作,教育引导检察干警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官,转变司法作风、严明办案纪律,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司法公信力。

撰稿:闫云霄
排版:褚丹枫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祁海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