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崇礼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崇礼区检察院赴北京市东城区检察院交流学习

2021-06-29 10:18: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22年北京冬奥会召开在即,为提升涉外刑事案件办案水平和应对涉外风险能力,确保法律正确实施,近日,崇礼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继东带领该院部分干警到北京市东城区检察院进行交流学习,双方召开了“涉外刑事案件办理工作交流座谈会”,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东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宋志虹,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星,第一检察部主任朱海燕以及具体负责涉外刑事案件办理的检察官王欣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上,梁继东检察长指出,崇礼即将迎来2022年冬奥会,大批外国记者、运动员及相关人员入住崇礼,加大了涉外案件发生的几率,给崇礼治安维护和舆论风险防控都带来巨大挑战,此次来东城区人民检察院进行学习交流,希望能够将东城区检察院先进办案经验带回崇礼。东城区检察院检察官王欣恺针对东城区人民检察院涉外刑事案件办理作了情况汇报与总结,对于报告中所提到的“使领馆探视制度、翻译权保障制度、敏感性案件报备制度”等问题,双方进行了探讨,东城区检察院分享了工作心得,给崇礼区检察院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会后,在东城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刘星同志的陪同下,崇礼区检察院一行参观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院史馆和党建活动教育基地。

本次交流学习,崇礼区检察院汲取了东城区人民检察院的先进办案经验和做法,涉外刑事案件办理理念得到提升,办案流程更加熟悉,对于特殊制度的把握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对于未检、党建工作也受益匪浅。在今后的检察工作中,崇礼区检察院将坚持依法办案、严格证据审查、注重程序公正与实体公正,力求达到法治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为维护冬奥会治安,展现文明、法治、和谐、美好的崇礼形象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撰稿:闫云霄

排版:褚丹枫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祁海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