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崇礼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行政检察入民心,强化监督守正义 崇礼区检察院开展行政检察宣传活动

2021-06-29 10:23: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对行政检察工作的知晓度,提高检察工作司法公信力,畅通群众申请监督渠道,根据省、市院开展“行政检察宣传周”活动的工作安排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活动的工作要求,崇礼区检察院于6月23日开展以“行政检察入民心,强化监督守正义”为主题的行政检察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和《人民检察院行政诉讼监督规则(试行)》为法律条文援引,以提升群众对行政检察“一手托两家”,即监督法院公正司法和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双重职责的知晓度为出发点,以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畅通群众申请行政检察监督渠道为落脚点,紧紧围绕行政检察职能、群众申请行政检察监督的条件和程序、行政检察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情况、在非诉执行领域发挥的作用等内容开展宣传。

宣传活动以悬挂标语条幅、发放宣传材料以及接受群众咨询为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设计和以案释法的方式对行政检察工作进行宣传展示。活动现场发放宣传单页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余次,拉近了人民群众与行政检察的距离,加深了人民群众对行政检察的印象和了解,增强了人民群众主动申请监督、维护合法权益的意识,拓宽了行政检察案件的线索渠道,扩大了行政检察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崇礼区检察院将始终坚守“行政检察与民同行”的初心,强化“行政检察在行动”的担当,坚定“行政检察一定行”的信念,立足检察监督职能,深入乡镇和企业,重点针对民营企业和行政机关进行行政检察工作及相关法律法规的普及活动,持续做好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和自然资源领域非诉执行监督工作,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和诉求,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撰稿:闫云霄

排版:褚丹枫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祁海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