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崇礼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崇礼区检察院建立青年干警列席检委会制度

2021-07-01 09:58: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习近平总书记说,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青年干警是基层检察院的有生力量,青年干警的培养对于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为了加强对青年干警的培养,进一步提高青年干警的工作业务水平,近日,崇礼区检察院建立青年干警列席检察委员会制度,青年干警首次列席检委会。该次检察委员会,共有5名青年检察官助理列席,参与讨论疑难复杂案件5件。

检察长梁继东表示,列席检委会是对青年干警极大的引导,是拓宽青年干警成长路径的重要机制,具有创新性和先进性。青年干警专业知识扎实、工作干劲十足,给检察工作发展注入了蓬勃朝气。但同时他们也存在理论脱离实际、办案经验不足等问题。青年干警列席检委会可以促进和带动青年干警快速熟悉业务、掌握工作方法,最大限度鼓励青年干警干事创业的积极和热情,针对性、有效性地提高青年干警的综合素质和整体水平。同时,今后将不断完善该项机制,争取使更多的青年干警能够参与其中,拓宽青年干警的视野和思维。

会后,青年干警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检委会,不仅了解了检委会的工作流程,接触到了疑难复杂案件,同时学习到了检委会委员们对案情的关键点把握到位,对相关法律的运用很熟练,这些正是青年干警迫切需要加强和提高的方面。青年干警列席检委会,为青年干警的成长进步提供了锻炼和发展的平台,今后将会更加珍惜这良好的机会,学习更多办案经验,提高案情分析能力和执法办案能力,成长为一名优秀检察人。

撰稿:闫云霄

排版:褚丹枫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祁海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