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崇礼县长安网 >> 要闻

【河北创城·常态创建】河北省发布“文明行车公约” 广泛开展交通安全日活动

2017-12-30 22:31: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2日,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在石家庄举办“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主题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小学生诵读“文明行车公约”。

  在我国第六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到来之际,12月2日,省公安厅交管局在石家庄举办“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主题活动。宣读尊法誓言,发出尊法倡议,发布“文明行车公约”……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引导全社会关注交通安全、参与交通安全、守法出行、文明出行。

  “文明驾驶,守法遵章。先系扣带,再启车辆。规范鸣笛,礼貌谦让。斑马线前,行人先往。恶劣天气,降速减挡。夜间会车,关闭远光。车窗抛物,惹生祸殃。不打手机,不乱停放。”活动现场,在古筝的伴奏下,小学生身着汉服诵读“文明行车公约”。据悉,当天,我省各地均在当地主要广场、剧场、车站、人员聚居区等场所,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播放交通安全公益宣传片、接受群众咨询、演出交通安全文艺节目等形式,广泛开展了“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天共向群众发放宣传品12.8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00余人次,现场受教育群众达300余万人。

关键词:交通 交通安全 安全 文明 活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师玉宝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