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崇礼县长安网 >> 要闻

【激情滑雪】最强内战!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全国锦标赛12.8-12.10太舞上演!

2017-12-30 22:31: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进入了12月,雪友们滑雪的热情愈发高涨,更多好玩的活动和高水平的职业赛事也陆续来到小镇。12月8日-12月10日,代表国内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最高水平的赛事——2017-2018太舞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全国锦标赛将在小镇举行。

  此次赛事,国内各支职业运动队将派遣精英运动员前来小镇,在“奔跑的舞者”赛道上一决高下,奉上自由式滑雪的盛会!本次全国锦标赛设置雪上技巧三大竞赛项目,包括:男子单人、女子单人,男子双人、女子双人及混合团体赛,赛事执行国际雪联2017-2018年度竞赛规则和裁判员手册。

  12月8日男子单人赛、女子单人赛

  12月9日男子双人赛、女子双人赛

  12月10日混合团体赛

  本次赛事可以说是代表国内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的最高水平,赛事精彩程度不难想象。吉林体院万达长白山代表队、黑龙江省代表队、长春市代表队、哈尔滨体育学院代表队、哈尔滨体育运动学院派出精英运动员参赛,包括中国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国家队的队员也将参赛。

  除了雪友们经常观看的雪上技巧男子单人、女子单人项目外,本次全国锦标赛还将举行男子双人、女子双人和混合团体赛项目。

  相比于单人项目,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的双人项目更激烈也更具观赏性,两人一组进行PK赛,运动员间激烈角逐,奋勇争先,胜负只在毫厘之间。

  此外,本次全国锦标赛还将有混合团体赛上演!中国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国家队的男女队员们将回归各自所属的省队,带领省队的队友们展开争夺集体荣誉的大战。

  附:观赛指南

  从小镇入口进入后,沿通行道路向滑雪场方向行驶。行驶中请注意观察标识,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进行停车,现场有多个停车场可选。将车辆停放妥当后,徒步沿步行道前往比赛场地观赛。另外,太舞提醒各位雪友文明观赛、热情观赛、有序观赛、礼貌观赛。

  附:雪上技巧项目简介

  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Freestyle Ski Moguls)是从坡度陡峭、设有密集雪丘的赛道上进行滑行的项目,强调回转、腾空和速度。该项目是冬奥会、世锦赛、世界杯的比赛项目。

  评分规则:

  滑行分:满分60分;

  速度分:按每个竞赛场地设置的预先标准时间进行折算,满分20分;

  跳台分:按运动员两次跳台的空中动作完成质量进行评分,满分20分;

  7人制裁判组,其中滑行及回转裁判5人、空中动作裁判员2人;

  运动员成绩=滑行分+速度分+跳台动作分(满分100分)。

关键词:滑雪 技巧 自由 自由式 雪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师玉宝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