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崇礼县长安网 >> 要闻

崇礼区总工会、河北银行崇礼支行中秋走访慰问白旗乡青虎沟村结对贫困户

2018-09-30 16:30: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咱们工作队成员与青虎沟村贫困户提前共度中秋,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增进了大家的感情。看到大家开心的笑容,我们也是发自心底的高兴。”崇礼区总工会、河北银行崇礼支行驻白旗乡青虎沟村联合工作队第一书记李森说。

  9月11日,崇礼区人大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武福和河北银行崇礼支行行长赵无畏带领区总工会、河北银行崇礼支行的机关干部与驻村联合工作队3位成员带上为村民准备的月饼、水壶、雨伞等物品,走访慰问了青虎沟村35户村民,给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同时,了解他们对前段扶贫工作的满意程度。

  武福一行,先后来到贫困户王柱、杜振业、徐爱珍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经济收入、生产生活近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并送去了月饼等慰问品。并鼓励贫困户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坚定生活信心;叮嘱他们遇到困难一定要及时联络相应帮扶责任人或驻村工作队,区总工会、河北银行一定会做好坚强的后盾。随后,驻村工作队还逐户走访了帮扶村内的所有非贫困户村民,向他们宣讲了扶贫政策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自开展帮扶工作以来,崇礼区总工会8名帮扶责任人与青虎沟村的35户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每月不定时进村入户开展走访帮扶活动,宣传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帮助解决贫困户家中的实际困难。特别是每逢重要节日和传统节假日,比如春节、端午节、中秋节、七一建党节都要给村里的贫困户和老党员买点“节礼”送去。一点点节礼,一份份心意,既密切了帮扶人员与贫困家庭的关系,也拉近了与贫困户的距离,更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通过驻村第一书记及队员的共同努力,每位贫困户家庭都享受到了党和国家惠民扶贫政策,如今村里架上路灯,道路干净整洁,孩子上学有教育补贴,看病就医花更少的钱跑更少的路,危房改造确保了住房安全有保障,低保补贴及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资金及时足额发放,贫困户享受到扶贫政策带来的收入,生活水平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今年以来,崇礼区总工会全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坚持以精准识别、真情关爱、务实帮扶为着力点,多措并举,积极帮助扶贫对象解决了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20余件次,与贫困户结下了深厚的情谊,赢得了群众高度评价。

关键词:崇礼 区 村 贫困 贫困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师玉宝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